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工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无故旷工现象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次数:0
北京纪委官方网站12月2日通报数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典型案件。其中北京市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遇到歌手王菲办理住房权属登记业务,放下工作追星拍照索要签名,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秩序。该中心主任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当事工作人员被行政警告
我校教工要从此通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严肃工作纪律等作为最基本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当中,彻底根除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问题,杜绝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无故旷工等行为。
各学院、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教工存在的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无故旷工等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请认真做好请销假制度的报备工作,对请假人员要按照事假、病假、产假、婚丧假等不同类型,严格审批,报备,明确请假时限;对假期届满后仍无法正常上班,确需继续请假的人员,要重新履行审批手续,并在请假期间执行事假、病假工资标准;将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和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列入考核指标内,在考核过程中严格执行,对违反这些规定的人员,要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屡教屡犯者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对无故旷工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管理制度规定,经教育后仍不改者,该辞退的坚决辞退。
      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健全完善规范的考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无故旷工等行为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让每一位教工都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北京一单位多名职工擅自脱岗围观王菲 主任被处分 http://bj.people.com.cn/n/2015/1203/c82840-27234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