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博士后>>招聘计划

关于我校招收博士后进站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0

各流动站:

为规范博士后日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我校博士后进站时间为每年3月份和9月份两次,申请人原则上应为35岁以下、新近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提前向流动站所在学院科研办提出进站申请,由学院统一审查、择优录取。各学院于3月下旬、9月下旬向人事处报送拟招收人员相关材料,人事处负责材料复审、学校审批、省博管会报批等相关手续办理。

二、招收指标分配

1.公费博后指标。每站每年度分配1名统招博士后(或者2名在职博士后)指标。公费指标分配是根据全国博管会及省博管会打包下拨的定额经费,以及我校配套的博士后经费来计算的。2016年起我校资助标准调整为:统招16万元、在职5万元,采取一次性划拨专用财务账号(计发工资及财务报销)的方式执行。(注:“统招”指应届博士毕业生直接派遣至我校流动站工作。)

2.自筹经费指标。鼓励各设站学院、博士后导师自筹经费招收博士后,也可由申请进站人员自筹经费。招收各类自筹经费人员无指标限制。

三、相关要求

1.各流动站招收博士后工作由所在学院统筹规划安排,入站手续需由院长(或科研院长)签署意见。按照省博管会的要求,入站和出站程序一定要规范,入站选拔、开题报告、出站答辩程序应同学院的学术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流动站应加强管理,规范招收程序,加大宣传力度、在网站公布招聘计划等相关活动。

2.参照博士后评估指标体系,原则上一位博士后合作导师指导的在站博士后不超过2名。

3.各流动站注意收集和保存博士后相关档案材料(手续、课题、成果等),以备将来评估使用。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80789890

邮箱:hbsdrsc@163.com

                                                             人事处
                                                             2016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