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冀发〔2018〕42号),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校字〔2016〕58号】相关规定,决定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活动主要内容与目标

 (一)强化理论学习与研讨

   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与研讨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教育工作与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与方向目标,把握当前和今后教育改革的总体趋势,增强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查摆问题

开展专项查摆活动,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

(三)强化教育引导,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选树典型、培育模范,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强化对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知识见识增长、奋斗精神培养、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落到实处。

(四)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开展专项研讨与强化推进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提出的“9个坚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满足新时期教育发展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按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师资保障。

三、相关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主题教育月活动纳入教师党支部活动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各自实际聚焦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实效,着力解决本单位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时间安排

1. 主题教育月活动时间:2018年9月19日——10月25日;

2. 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于2018年10月30日前报人事处,电子版发邮箱szk@hebtu.edu.cn。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