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博士后>>招聘计划

关于我校招收博士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0

为规范博士后日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原则及条件

我校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年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人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人员,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可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进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或人才紧缺的自然科学领域流动站的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拟申请进站人员提前向流动站所在学院科研办提出进站申请,由学院统一审查、择优录取。各学院向人事处报送拟招收人员相关材料(1.学院拟接收博士后报告,2.附件1入站审批表,3.申请入站人员身份证、博士学历学位证复印件),人事处负责材料复审、学校审批、省博管会报批等相关手续办理。

二、有关待遇

全日制统招博士后、师资博士后待遇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师资博士后实施办法(校人[6]号)执行,年薪20-30万元。在职博士后研究经费标准为1-3万元,具体根据研究课题需要确定。个人自筹或导师自筹的不限制经费数额。

三、相关要求

1.各流动站招收博士后工作由所在学院统筹规划安排,入站手续需由院长(或科研院长)签署意见。按照省博管会的要求,入站和出站程序一定要规范,入站选拔、开题报告、出站答辩程序应同学院的学术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流动站应加强管理,规范招收程序,加大宣传力度、在网站公布招聘计划等相关活动。

2.参照博士后评估指标体系,原则上一位博士后合作导师指导的在站博士后不超过2名。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后入站审批表.doc

    附件2:校人[6]河北师范大学师资博士后实施办法.doc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311-80789111



                                                                             人事处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