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0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广大教职工勤俭节约习惯,现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紧绷粮食节约这根弦,坚持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带头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忠诚拥护者。

二、引领节俭风尚,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坚持健康饮食、均衡饮食、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不暴饮暴食、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铺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表率,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三、加强宣传教育,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全体教职工要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加强对身边人的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更要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事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师生要把勤俭节约的时代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养成珍惜粮食、崇尚节约的良好习惯和美德修养。

新学期、新面貌、新风尚。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眼前做起,崇尚节约,惜粮如金,既减少餐桌上浪费、又降低餐桌外的浪费,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进行到底,让节约之美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