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冀人社函(2021)21号文件精神,现就申报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在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重点领域,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

二、申报名额和条件

我校本年度推荐指标为1名,河北省可向人社部择优推荐2-3名候选人,人社部评审通过后,对资助人选提供资助金30万元。

申请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

(二)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三)2016年1月1日后回国;

(四)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有申报单位出具的证明;

(五)年龄不超过50周岁(截至2021年2月28日)。

同等条件下,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资助范围,已入选国家特聘专家、万人计划、省特聘专家和往年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的不再推荐。

三、申报时间及办法

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需准备以下材料:

(一)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word版和pdf版各一份)

(二)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本人签字扫描件)

(三)申报人满足申报条件的有关材料扫描件,包括申报人海外学位学历证明、代表性论文、著作、专利、奖项等。

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2月21日,电子材料发送至人才办邮箱rcb@hebtu.edu.cn。

联系人:张超,联系电话:80789111  15200022124。


        附件: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

                                                                                人事处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