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社厅通知, 2021年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开始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期限和名额

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分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类。短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人资助6万元,主要针对技术和管理上的一般性课题。中期培训为6个月,每人资助8万元,主要侧重于应用性、技术性、开发性研究的重要课题。长期培训为12个月,每人资助12万元,主要针对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课题及重大技术课题。资助经费由省财政和我校按照3:1的比例分担。2021年我校申报名额为5人。

二、推荐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范围

主要包括:我省境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省政府津贴的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中的优秀人员、青年拔尖人才,以及在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高水平研究成果、有较大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已入选其他公费出国学习项目,或正在国外学习,或公费出国学习回国未满5年的人员不得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或硕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

3.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近5年内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过有较高价值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或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4.有明确的出国培训目标。培训专业符合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先进环保、未来产业等10个领域或农业科技的重点发展方向,培训内容能弥补国内短板或填补技术空白,培训计划切实可行。

5.英语“雅思(IELTS)”成绩合格

省直事业单位的申报合格分数线为5.5分。雅思成绩达到6分的申请人入选可直接联系出国,不再参加外语培训。未达到6分的申请人,入选后须参加省人社厅统一组织的外语培训。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我校推荐工作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学校组织专家遴选上报的程序进行。申报材料如下:

(一)经审核、盖章的《申报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纸质材料各1份,并附电子版。(注:申请表A4纸打印左侧装订,在最后一页 “工作单位意见栏”签署学院推荐意见,在该格左下角由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该格右下角“盖章”处待学校推荐公示无异议后由人事处统一盖章)

(二)支撑材料一册(用A4纸左侧装订、统一封皮见附件,附PDF格式电子版并按照如下顺序编号排序):居民身份证、各类奖励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外语水平证明、职称证书、代表性论文、专利、课题、国际学术交流信函材料等复印件。

四、有关要求

(一)访问单位必须是国外著名的高等学校或科研院所,学科必须对口或相近,导师学术造诣精深,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望。

(二)各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和师资梯队建设需要,对申请人及其出国培训课题进行评议,明确拟推荐人选出国培训的目的和回国后承担的工作,确保人选质量。教师入选后,需按照学校规定参加考核。

(三)出国培训人员的培训资格两年有效,逾期未能派出者,培训资格自动取消。

(四)申报材料纸质版于3月10日前上报人事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尹励侃  电话:80789898

邮箱:szk@hebtu.edu.cn   地址:行政楼A209

 附件:2021年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相关文件及表格

                                                      人事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