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和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2020年,广大教职工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线下教学等工作已有序恢复,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提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工作纪律。将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实行坐班制度的教职工应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工作时间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旷工。不实行坐班制度的教师须按要求完成本人承担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不得上课迟到或提前下课,不得擅自调、停课或私自请他人代课。所有教职工须参加学校规定的政治、业务学习,以及组织的会议、集体活动等。

二、严格考勤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职工考勤与请假管理办法》(校人〔2018〕16号)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教职工因事、因病等原因不能到岗的,应履行请销假手续、报告报备手续并严格执行审批权限,原则上不得事后补假。严禁上班时间擅自离岗外出办私事,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擅自离岗的、超假不归的,一律按旷工处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考勤管理第一责任人,应高度重视考勤工作,督促本单位教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考勤规定,安排专人及时、准确记录并上报考勤,严防“吃空饷”等情况发生。

三、改进工作作风。注重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四史”教育学习同工作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为的实际效果,切实提升服务标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氛围持续加温,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不断蓄力。

四、强化考核与监督。学校将采取上下班时段检查、随机抽查以及采取相关信息化手段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考勤不严、管理松散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工作纪律的教职工,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各单位考勤负责人要加强本单位人员的考勤管理,对于考勤不认真、报送不及时、越权审批、漏报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一经查实,将追究考勤责任人的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

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创建“监督有力,考核全面,反馈及时,结果有效,正向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为新时期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人事处 机关党委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