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项目

关于申报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函[2022]36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现就申报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具有明显创新能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重点,遴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

二、申报名额和条件

我校本年度推荐指标为1-3名,河北省向人社部择优推荐。

申请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

(二)出生日期不早于1971年1月1日;

(三)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四)2017年1月1日后回国;

(五)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

同等条件下,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资助范围,已入选国家特聘专家、万人计划、省特聘专家和往年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的不再推荐。

三、申报时间及办法

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需准备以下材料:

(一)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WORD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正反面打印)

(二)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且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本人签字,PDF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

(三)申报人满足申报条件的有关材料扫描件,包括申报人海外学位学历证明、代表性论文、著作、专利、奖项等。(PDF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

佐证材料纸质版单独胶装、蓝色封皮,封皮标题为“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佐证材料”,标题下一行为申报人姓名,第三行为落款时间;封皮后第一页为佐证材料目录页,列明材料名称和页码数;佐证材料部分页面正下方有页码。

(四)申报人所在单位申报推荐书(word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3月2日,电子材料发送至人才办邮箱rcb@hebtu.edu.cn,纸质版交至人事处A209室。

联系人:张超,联系电话:80789111 。

       附件1-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2-省教育厅、人社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人事处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