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指南

河北师范大学2024年接收毕业生签约及报到需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欢迎您成为河北师范大学新职工!为了使您顺利办理报到手续,请详细阅读以下需知:

一、签订《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

请您接到录用通知后15日内,持《就业协议书》到我校人事处(行政楼A-209)办理签约手续。如路途较远,可通过顺丰快递邮寄到以下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人事处,050024,联系人:徐宁,电话:0311-80789111/13930173997。我处签署完毕后按邮寄地址寄回。

     请提前填好“毕业生情况栏目”、以及“用人单位情况栏目”(见下表)

单位名称:河北师范大学

隶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单位性质:高等院校

联系人:徐宁

联系电话:0311-80789111

Email:  hbsdxn@hebtu.edu.cn

岗位名称:教学科研

行业类型:教育

传真:0311-80788888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

邮编:050024

档案转寄单位名称:河北师范大学人事处

档案接收人:徐宁13930173997

档案接收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河北师范大学人事处A209

法人证书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12130000401703612G

户籍迁移地址:(注:如无需要落户我校,可按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户籍迁移地址)

博士毕业生: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付16河北师范大学。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

1、河北省属驻石家庄高校毕业生: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其他高校(科研院所)毕业生: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具体转移党支部咨询二级学院/单位。





注:

1、国()外毕业生,来我校开具《留学回国人员接收函》;持国()外院校的毕业证书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③持毕业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留学回国人员接收函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报到证》。

2、博士后人员,由所在博士后流动站出具《博士后研究人员接收单位意见表》;交由我校人事处填写单位接收意见;回流动站办理出站及档案调动。

3、需转移党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按如下方式填写:

①河北省属驻石家庄高校毕业生: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②其他高校(科研院所)毕业生: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具体转移党支部咨询二级学院/单位。

来校报到时,根据人事处报到通知单,持介绍信到我校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二、体检及心理测试

来学校人事处(行政楼A-209)签订《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时,可同时预约体检时间,择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我校定点入职体检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体检。也可自行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入职体检。一般为工作日的上午十点之前、带身份证、空腹进行体检。(具体体检事宜可咨询人事处)

人事处择期安排心理测试。

三、来校报到

(一)来校现场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到材料(复印件一律采用A4纸型):

1、本人档案(一般应由毕业学校统一邮寄至我单位;如由个人携带,报到时交人事处,须保持密封签完好无损);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含博士后证书)原件(人事处查验),其中国()外毕业生还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3、身份证原件(人事处查验)、复印件1份(正、反面均需复印);

4、就业协议书一份(交人事处);

5、体检表(交人事处);

6、提前填写《新入职职工信息登记表》(附件1),打印签字,(交人事处)。

7、将《新入职职工信息登记表》电子文档及本人的本硕博所有阶段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等扫描或拍摄为电子文档,分别以“姓名+证件名称”命名,然后将上述所有文件压缩,压缩文件以“单位+姓名”命名。压缩文件提前发送到邮箱:hbsdxn@hebtu.edu.cn,或在报到时上交。

(三)报到程序

1、人事处报到流程:

①报到人员持上述报到材料,到人事处报到(行政楼A-209)。

②个人档案经查验无误后留人事处。如果档案材料不完整则无法办理落档、社保等事宜,并影响工资发放,因此请新报到人员务必及时交齐。

③报到人员持人事处开具的‘报到通知单’到学校各相关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④服从招聘学院(部门)安排,到岗工作。

⑤入职审批手续完成后,签订《聘用合同》。

2、户籍办理流程

博士毕业生户口迁入我校集体户口(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生报到后持以下材料到指定部门办理:

①毕业证复印件1份;②身份证复印件1份;近期1寸彩色白底大头照2张;落户介绍信(人事处开具)。户籍科电话:0311-80789654

3、医保办理流程

办理医保手续,请在本人工资发放后,将下列材料交校医院医保科:

①含有本人姓名的本部门整张工资单复印件1张(需加盖学校财务公章);②身份证复印件1份。医保科电话:0311-80786376

五、注意事项

1、如未按期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需在证件完备后再来校报到;如果档案材料不完整,则暂缓办理落档落户、参加社保及工资发放等事宜(以上最长延期半年)。

2、按照我省公开招聘的相关要求,我校招聘的博士毕业生,需携带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证明符合所应聘岗位条件的资格证书和有关材料到人社部门审批备案,待审批通过后,再办理工资审批、人事入编等手续。在上述审批手续未完成前,拟招聘人员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正式职工,无法办理接续工龄,参加社会保险等事宜。博士毕业生可自愿申请提前到学校熟悉本岗位工作,期间学校比照校内同类人员工资标准为其发放实习津贴。

3、出现以下情况的,已签订的《就业协议书》自动作废,我校将出具《解除就业协议证明函》,考生可据此到就读学校换领新的《就业协议书》,另行择业。

①报名、报到及档案材料中有瞒报、漏报或造假行为的;

②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受到过党、政纪律处分的;

③体检结果或心理测试结果不符合我校招聘要求的;

20241231日前仍未全部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报到证的;

⑤档案材料不完整,且20241231日前仍未补齐的;

⑥有其他不符合事业单位招聘情形的。

      附件1:新入职职工信息登记表.xls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新招聘人员报到情况说明(签署).pdf



                                                                                                                                           河北师范大学人事处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