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岗位(2020-2022年)聘期期满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我校第四聘期专业技术岗位聘任(2020-2022年)于2022年12月31日期满,为确保聘期考核落到实处和新一聘期岗位聘任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岗位履职考核的激励作用,根据《河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管理办法(试行)》(校人字[2011]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1. 岗位聘期考核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考核、客观评价,以考核为抓手推进绩效管理,提升工作绩效水平。

2. 通过聘期考核,强化岗位管理,增强责任意识,最终达到查摆不足、奖优策懒、激发发展活力的效果。

二、考核要求

1. 将师德师风作为聘期考核的首要标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凡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者,聘期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重点对教职工自觉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时代要求和恪守职业道德情况的进行综合考量评价。

2. 综合评议、全面考核。根据《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任务书》约定的聘期任务,结合近三年疫情防控,尤其是2022年11月份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统筹个人业绩和团队成果,综合对学院发展所做贡献和抗疫工作表现,以量化考核与总体评价结合,对教职工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3. 两级管理,分类考核。根据岗位类型实施分类考核。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由学院考核,学校审定;专技二、三级岗位由学院审核考核材料,学校考核。

4. 对考核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者,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

5.未经学校批准不参加聘期考核的,视为考核不合格。

三、考核范围

本次聘期考核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受聘的专业技术岗位在职人员。

四、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岗位聘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人事处设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同时成立本单位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本次考核工作。

五、考核程序

1. 个人自评

按照考核工作安排,根据所聘岗位职责认真总结和自我评价,专业技术人员填写《河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表》(一式三份)并附佐证材料,提交学院考核工作小组。

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的考核材料由学院审核、保管,专技二、三级岗位的考核材料经学院审核、院长签字后交人事处。

2. 组织评议

各学院组织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人员的考核评议工作。其中,专技四级岗位人员面向全院公开述职,专技五级及以下岗位人员在教研室或学科组等部门公开述职。述职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教学科研业绩、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所做的其他突出贡献,述职时间每人五分钟。

学校岗位聘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专技二、三级岗位人员的考核评议工作。

考核评议工作应根据聘期任务逐项核对聘期内完成的业绩成果,严格考核,综合评议。第四聘期科研任务主要有两项,一项是本聘期(202001-202212)的科研任务,一项是近两个聘期(201601-202212)的科研任务,两项科研任务指标必须全部完成才能认定为考核合格。

3. 公布结果

岗位聘期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考核结果需进行公示并通知被考核人。

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人员的考核结果由本单位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小组通知被考核人,专技二、三级岗位人员的考核结果由学校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办公室通知被考核人。

被考核人如对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办公室申请复核,学校岗位聘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复核意见,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

各单位要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应以合适方式与被考核人沟通反馈,提出意见、建议,为其改进提升提供参考,单位和个人都应制定改进方案,建立相应的培训计划,提升教职工的综合工作能力和学院的整体绩效水平。

六、时间安排

1. 1月初,学校部署岗位聘期考核工作。

2. 1月15日前学校成立岗位聘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成立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小组,对本单位参加考核人员进行摸底,研究制定具体考核方案,确定公开述职时间地点安排,上述有关材料报人事处备案。

3. 个人自评阶段(1月28日-2月6日)。参加考核人员填写《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表》,准备相关佐证材料,提交学院审核。

4. 组织评议阶段(2月7日-2月14日)。各学院组织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人员公开述职,组织评议,确定考核结果。

5. 学校审定考核结果(2月17日-2月25日)。

6. 2023年2月底公布考核结果。

非教学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工作参照上述方案进行。

本次考核工作有关材料和具体安排,请在人事处主页专业技术岗位聘期(2020-2022年)考核工作专栏查看。

                                                                                      2023年1月6日


    附件1: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情况汇总表

    附件2:专业技术岗位聘任上报材料有关要求

    附件3: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表填写说明

    附件4: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表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