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4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具有一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学校现设25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汇华学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9个;有本科专业93个。学科专业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个学科门类。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7个、省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1个、省高校强势特色学科(群)4个、省高校重点学科14个,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14个。化学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附属学校共3个,具体学校简介如下:

(一)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于1985年建校,占地近百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坐落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主要承担高中学段教育援藏任务,同时承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和省内本专科教育,探索形成了“本专科-预科-高中”一体化教育体系。

在校生近3000名,藏、满、回、蒙古等20多个少数民族学生占比约44%。现有在职教师166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共有104人,高级职称教师64人。聚焦民族教育,学院以质量建设为核心,大力抓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获批国家、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民委重大招标项目等大批科研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办学软实力。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多次承办全国内地西藏班、河北省、石家庄市骨干班主任、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国培、省培等各级各类培训项目。

各民族师生“一根藤、一条心、一齐走、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次被评为省部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示范单位”“模范集体”。

(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955年建校,直属于河北省教育厅,附属于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和对外开放学校。师大附中是一所完全中学,主校区位于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15号,学校占地面积43亩。2022年9月建立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定新区校区。现一校两区,占地90余亩,64个教学班,初中30个,高中34个,学生2700多人,教职工316人。

河北师大附中与河北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人文精神一脉相承,以“传承河北师大优秀传统,建设引领我国基础教育发展方向的优质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为指导思想,以坚持“学校是师生发展的生命场”为办学理念,在“智慧教育”的核心文化理念引领下,构建了升学预备教育、精英优长教育、出国留学教育“三育一体”的育人模式,呈现出“多元共生,异彩同辉”的华美篇章。

建校60余年来,共荣获200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为国家培养出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如今,附中已成为一所环境优雅、设施先进、师资雄厚、德育领先、校风和谐,具有创新性、实验性、示范性、国际性的现代化中学,雄立于燕赵大地,享誉海内外。

(三)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是一所附属于河北师范大学、直属于河北省教育厅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两块牌子一套管理机构,对外公章“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代表全部学段。学校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3000余名学生,教职工179人。学校具有全省先进的AR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了标准的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综合楼、逸夫楼、物理、化学、生物和科学实验室、地理实验室、微机室、录播教室、智慧课堂和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馆。拥有塑胶操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和教工活动之家。每个教室都配有多媒体电脑设备和智慧课堂,每位教师一台笔记本电脑,千兆校园网直接和中国教育网联通。并建有藏书6万余册的图书馆、学生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

学校传承百年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修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坚持教育创新,实现“让每一个生命幸福成长”。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语文学习科学实验学校”、“中央教科所德育实验基地”、“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性学校”、“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北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核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单位招聘方式。

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心理测试、考察、体检、拟聘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订立聘用合同等步骤进行。

四、招聘条件、岗位、人数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共招聘工作人员4名,均为高中部教师,具体岗位要求详见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官方网站招聘公告。(https://mzxy.hebtu.edu.cn/a/2024/03/28/63CDFACFA49B45978BBAE40916D5FECF.html)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招聘工作人员18名,均为中学教师,具体岗位要求详见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方网站招聘公告。(https://hbsdfz.hebtu.edu.cn/a/2024/03/28/9CCE6D973B624B15BE94CF4917236571.html)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共招聘工作人员8名,其中5名为小学教师,2名为初中教师,1名为会计,具体岗位要求详见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官方网站招聘公告。(https://syzx.hebtu.edu.cn/a/2024/03/28/B3F176229BCD40AA85FCDBFFE195BB4C.html)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报名系统:(https://rczp.hebtu.edu.cn/),注册、登录,按要求填写有关应聘资料,上传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扫描件、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等,进行岗位申请。

报名时间:4月1日9:00—4月8日18:00。

网上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4月9日12:00(4日、5日、6日法定节假日不进行资格审查)。

(二)笔试准考证打印

应聘的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于4月11日9:00至4月13日8:00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报名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

(三)考试

1.笔试

①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专业能力测验》。

公共基础知识、教育能力测验均为客观试题,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满分200分。笔试有作弊、一科缺考或成绩为0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②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日期: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笔试时间及科目:8:00-9:30 公共基础知识

               10:00-11:30教育专业能力测验

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地点、考场及要求,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打印的《笔试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③成绩查询:笔试的成绩、进入面试人选可于4月14日9:00-21:00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报名系统(https://rczp.hebtu.edu.cn/)进行查询。

2.面试

面试及后续相关安排详见各附属学校官方网站。

六、其他事项

通过河北人社网(https://rst.hebei.gov.cn/)、河北师范大学网站(https://www.hebtu.edu.cn/)及各附属学校官方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河北师范大学报名系统(https://rczp.hebtu.edu.cn/)查询招聘过程中的笔试成绩;通过各附属学校官方网站公布招聘过程中的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和地点、面试成绩、体检人员名单等信息。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招聘咨询电话:0311-83812051(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0311-89912900(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0311-87260009(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监督举报电话:0311-80789855(河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监督举报电话:0311-66908845(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师范大学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