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制定第四聘期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聘任条件和岗位职责(聘期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我校专业技术岗位第四聘期聘任工作即将实施,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制定下一聘期岗位聘任条件和岗位职责(聘期任务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各学院及分级设岗的教辅单位要深入分析总结上一聘期的岗位考核情况,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和本单位发展规划,抓紧研究修订下一聘期的专技四级及以下岗位聘任条件和聘期岗位职责(岗位聘用任务书)的具体内容。

要坚持科学分类设岗,兼顾各类人员结构现状,进一步完善各岗位分类分级设置体系,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为基本要求,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聘任条件和岗位任务书的制定要充分体现实事求是、分类设岗、分类考核的原则,同一级别人员在不同工作岗位的,应分别制定不同的岗位聘任条件和岗位职责。聘任条件要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克服“四唯”倾向,以切实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各级岗位聘任的任职年限要求原则上按照校人字[2010]16号文件执行。

聘期任务要与本单位的发展规划相结合。将本单位的规划指标合理分解到各类各级岗位中,借助单位的发展平台促进教职工的成长成才,依靠教职工的努力工作推动单位的长期健康发展,两者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

聘期任务要与教职工的绩效考核相结合。根据我校即将推进实施的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实施意见精神,各单位需理顺教职工的岗位聘期任务与基本工作量的关系,原则上,完成岗位任务后发放岗位津贴,根据完成的超基本工作量,发放本单位的奖励性业绩酬金。

聘期任务要与岗位职责的特殊性相结合。不制定对学院建设发展无支撑作用、对职工做好本岗位工作无推动作用的工作任务,任务条款要与其工作岗位相适应、要具有可考核性,考核结果能真正评价其工作实绩,查找出优点和不足,便于激励和反馈,利于人才的后续培养和长期发展。

聘期任务要与教学科研的周期性相结合。考核周期要长短兼顾,任务指标要严宽相济,构建容错机制。聘期的教学任务,除教学工作量要求外,要把“课程思政”和打造金课纳入考核指标体系,把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书育人效果作为教学任务的核心要求。下一聘期的科研任务,设定两项任务指标,一项是本聘期(202001-202212)的工作任务,各单位参照校人字[2010]16号文件和河北省高校职称评审条件的相关规定确定教师及其他职称系列各级岗位工作任务;另增设一项近两个聘期(201601-202212)的工作任务(如四级教授岗位可设近两个聘期内新增科研成果达到我校评定教授的学术水平,激励已取得高级职称资格人员长期发展,其他岗位也类比设定近两个聘期的工作任务),聘任期满,两项科研任务指标必须全部完成才能记为考核合格。

聘期任务要与人才发展的阶段性相结合。建议各单位统筹考虑新进年轻教师、中青年教师、资深专家教授的不同发展阶段,协调安排其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教学工作上鼓励年轻教师“先学后教,减量增质”,给予其时间和空间以延续推进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加速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尽快成长成才;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全面提高,支撑学院的长期建设发展;资深专家教授在做好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充分体现其传帮带作用,建议将推动学科发展及团队建设作为聘期任务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本轮岗位聘任,将全部通过信息系统申报,请各单位督促所有教职工尽快完善个人信息数据,为聘任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单位请于12月9日前将有关材料纸质版由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聘任条件、任务书分别装订)交人事处备案,电子版发至zck@hebtu.edu.cn邮箱。

附件:相关文件


                                                                                   人事处

                                                                                 2019年12月1日